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abion的故事

當一個4歲半的小孩問妳 「蘿蔔頭是什麼?」 「妳怎麼叫我小蘿蔔頭?」時,你會怎麼解釋,而且他還沒吃過他人生的第一口蘿蔔,不知道蘿蔔為何物。不要懷疑,他就是那種怪小孩,很多食物聞一聞後,就走開,一口都不吃,他會說它辣辣的,或是「那個顏色我不敢吃」諸如此類。

abion是一個很好笑的小孩,很幽默,大部份時間都很開心,跟一個開心的小孩在一起,大人也會一整天心情都很好。(舉凡愛生氣、愛哭、愛吵架、動不動就尖叫的小孩,大人都會想把他立即丟掉) abion不是這一掛的,但是他很不喜歡被限制,我常覺得他是一個大人的靈魂住在一個小孩的身體裡,用稚嫩的聲音跟我們說話,很奇怪的感覺。

abion跟最愛他的阿公超級麻吉,很愛黏在一起,上下學睡覺也都要阿公,有天晚上阿媽起來看,abion窩在阿公旁邊睡覺,阿公都睡在床沿了,他還一直擠過去,雙人床明明還很多空間,阿媽就想把他移過來一點,abion卻偏要窩在阿公旁,而且abion很重,阿媽跟abion就醬來回數次,最後很想睡覺的abion就說「男人就是要跟男人睡在一起」堅持不睡到阿媽那邊,讓阿媽頓時不知所以然 . . .

有一天不知為了什麼事,老媽打了他屁股一下(平時大家很疼他,很少被打的機會),他小哭了一下,過了一會老媽已忘記,他也在玩別的時候過去問阿媽 「阿媽~ 阿媽,我們是不是一家人 ?」 「是啊 !」阿媽回答 「那你剛剛為什麼打我」#$%&*@!!? . . .

我的媽媽很喜歡給我帶便當,每次回家要回台北時,從水果糖果餅干海苔、鄰居早上送的竹筍絲瓜、她煮好的水餃,她都希望我可以帶回台北,每次她塞進包包、我又拿出來,來來回回很辛苦,出門都要盧好久,我喜歡到處晃晃,雙手都不要提東西多好,但這幾乎不可能,每次我快變臉,協議才達成。

有次又在漫長的拔河中,我又再次強調我喜歡自由自在喜歡閒逛,背那麼多東西,哪而也去不了(那天想去書店的,心裡暗自覺得泡湯了),在這團紛擾的氣氛中,被兩個大人冷落,安靜看著這場鬧劇的abion忽然說「自由 ? 自由不是很好嗎」 「很好啊 ! 」我答 「妳看~妳看~, 連他四歲都覺得自由很好了,妳都不讓我自由」 我跟我老媽都覺得很好笑,但是她還是不讓我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