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范思瓦與馬

so beautiful and touching my heart ~

主持人﹕我來到法國南部一個海灘,這裡有個男子可以跟馬進行很特殊的溝通。范思瓦是位練馬師,他擁有過人天賦。那些馬很開心哩。沒有馬鞍、馬靴或轡帶,他徒手訓練。每次他叫馬做一個動作,馬都照做,而且樂意重覆。

主持人﹕神奇!你都想跟自己的馬有這種溝通。

主持人﹕美妙!就這樣玩作一團。

主持人﹕美妙!妒忌你呢。

主持人﹕牠們視你為領導者抑或視你為其中一員,負責指揮牠們做事?

范思瓦﹕當你是人類,自自然然就是領導者,是主導的。

范思瓦﹕但若你心裡沒愛,你就是虐待牠們了。

范思瓦﹕馬非常非常敏感,時時刻刻在覺察你。如果你心裡不安,牠馬上認為是因為你跟牠一起所以不安。

主持人﹕是的,牠們不斷感知我們,是不是他們想知道我們是否捕獵者?想知道有沒有危險?

范思瓦﹕正是如此!

范思瓦﹕當一匹馬遇上一個陌生人。牠可能想﹕「他想吃我。」但如果你沒有侵略性,你可以擔任保護者,由捕獵者變成保護者。

主持人﹕這完全關乎信賴!馬對范思瓦非常信賴,這樣范思瓦對牠們的領導力也可以由我來分享。牠望著你尋求帶領。

主持人﹕馬的記憶力非常好,留下的東西忘不了。

主持人﹕我現在不會說妒忌了。

主持人﹕牠們對范思瓦不僅是尊重,而是愛。

主持人﹕匹匹馬不同、各自的需要亦不同,若沒有彼此心心相印的微妙對話,單是同種之間的溝通有時都行不通。究竟馬是怎樣決定令牠們做到這些動作呢?

(版主按﹕最後一段有能力的bloggers請幫忙譯一下,現在我是費了很大的勁在猜意思的)



轉載自:
http://horseof11.wordpress.com/2011/12/13/%E8%8C%83%E6%80%9D%E7%93%A6%E8%88%87%E9%A6%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