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 愛 自 己 ❤

一定要相信自己是很有價值的,
不論是自己的內心跟思想,都是很珍貴獨特
要給自己滿滿的愛心耐心跟信心
把心顧好
不要讓祂迷失、無望,
最需要愛我們的人就是自己。

below is a letter I wrote to a friend on July 5/2008
+ + + +
+ + + +
晚上從急診室回來
有點心疼難過
有一位小姐上吊自殺
是被妹妹發現的
一來就很緊急的急救
她妹妹一直坐在急診室裡哭&發抖
我看到她一直哭,心裡酸酸的,趕緊去拿衛生紙給她,邊輕撫她的背跟她說 "沒事的,沒事的"
但她手一直抖,一邊哭一邊抽慉,衛生紙一直掉
我再去抽衛生紙,自己也忍不住眼框一紅 掉眼淚
我好心疼她喔,忍不住第一次在急診掉淚
後來有心跳了,但醫生說情況不太好
我們四個人推她去做超音波掃描與X光時
我努力的盯著她,看著她半張的眼&頸部明顯的勒痕 (她還在昏迷狀態, 希望可以醒過來)
然後心裡一直跟她說 "雅琪,你要回來,妳一定要回來,孝順妳的爸媽,你要好起來,
回來跟妹妹說對不起,然後下半輩子好好照顧妹妹
雅琪,加油,你要好起來
剛回來路上-洗澡-&去陽台仰望星星深藍的天,我一直在念這些
希望她可以回來&從今以後勇敢面對愛她的家人,也好好愛他們
沒什麼過不去的難關或大不了的事,真的
有什麼大不了的,誰沒有挫折呢? 考驗愛來就讓它來
怎樣都比現在拿刀割家人的心的痛苦好多了
後來她的爸媽趕來了,看到必需要很堅強的媽媽,又讓我心好揪結喔
媽媽一直擁著好無助的妹妹,妹妹應該很難一下從陰影中恢復,啜泣&淚流不止
每一個妹妹如果遇到這種事,應該都難以承受
我聽到媽媽小小聲很緩慢的說 "媽媽還有爸爸/ ㄇㄟv ㄇㄟ/ 啊"
然後妹妹說 "可是沒有姐姐 沒有姐姐"
i feel so sad 等我有空再把思緒整理成文
我很希望每個人都能瞭解這件事 it's important
不要折磨自己
好希望每個人都是努力的待自己好
愛護自己

PS: 如果妳願意的話
幫我一起祈求, 請老天or 請她自己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如果可以的話
謝謝 my dear friend
+ + + + + + + +

*
對長期過度憂鬱的人,一定要尋求正常醫療管道,好密切的注意、觀察瞭解他的情況加以診療
很多不是跟朋友家人講講就可以疏發的,也不是宗教等力量可以慰藉的
當別人的世界是漆黑一片而我們卻覺得那是小事時
就不是我們可以理解或請他別想那麼多就可以讓他解決問題的


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訓練自我的自癒能力
跟積極善良的人學習或多看正面or心理勵志的書

跟自己講話
,多鼓勵自己、肯定自己
我自己的土法是告訴自己--多往正面積極的思考想
,不要鑽進牛角尖,就算鑽進了死胡同,那只是過程
再繼續把事情想透徹,一定要再從死胡同鑽出來,豁然開朗了才是真正想清楚了,最後收穫反而更多
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容易想太多的人,所以我最討厭別人跟我說 "別想太多"
"別想太多就好啦,想那麼多幹麻" 自以為是安慰其實是事不關己的說詞
這算個性上的弱點 *_*, 很心羨輕鬆幽默或好笑的人*v*
(忽然想起 "燦爛時光" 中善良易感的弟弟
,他有很好的女友、哥哥但救不了自己
~ i love this movie so much)
天生想很多的人沒有辦法控制大腦停止出現想法,已出現的想法也塞不回去
我們需要學習的是整理想法讓它們不至於傷到自己,或別讓自己太久陷在情緒裡面出不來最後把自己給毀了
像整理一籃子亂糟糟的毛線球一樣,練習還是有用的。

當初帶我實習的大哥是個很好的前輩,也是一個很棒的人當天他也有在場
後來我們有討論這件事

大哥覺得個性大部份是天生的光靠練習克服想不開有點難
最好的方法就是來急診室當志工,或像之前921他去南投現場幫忙一樣
看到一些情況後
,自然就會想的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