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over the rainbow

即將搬離這個住了三年的地方
有些不捨
以後將少了一方陽台的風景與夜空
讓我吹吹風或只是出神的看神秘而遙遠的星星
這是多麼奢侈的享受與滿足

今天傍晚東邊的天空出現美麗的彩虹,讓我深深著迷
還有若隱若現的霓
加上傍晚鳥飛來飛去,唧唧叫著
雖然這不是所看過最完整或最大的霓與虹
但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告訴自己,其實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the rainbow of 2008.07.09


推鑒免費星圖軟體 Stellarium
因為它,讓我認得火星、金星、木星、冬天大三角、天狼星、織女星、雙子座 . . .等

PS:
看進彩虹的七彩顏色中,真的覺得好美,可惜技術太差拍不出那種光影
還有它的比例在天空中是很大的,忽然看到是很懾人的,但圖片永遠只能小於螢幕,
色彩與尺寸都無法比擬,所以才更美。
今天一時興奮打給了媽媽+小甥子、男友、二姐、三姐、好友paley,
請他們看天空,結果除了我,他們都沒看到,讓我小小失望,
姐從屏東跟我說 : 你看的天空跟我們的不一樣啦 ! 我才恍然大悟,對ㄏ,她怎麼看的到,
我是白X,我真的會想在彩虹上溜滑梯或走上彩虹,像麵包超人或討人厭的松子一樣,
但希望自己晚年不要像松子一樣悽慘&流那麼多眼淚,呵~~,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幸福的彩虹人生
,並不為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