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我餓,我期待

我渴望精神糧食的到來,
搬到台北市已經維持快一個半月沒書可借來看的日子,
很多很想看的書,書單已列到落落長,
無奈因為一個北市借書證的問題尚待解決,就醬斷糧多日,
生活少了這項樂趣,真得很折磨,
沒電視電腦報紙新聞雜誌,我都可以,但是沒借書證會讓人很焦慮,
怪自己平日看東西太貪心,喜歡多本書不同時間穿插看,
(這樣有小菜吃吃、一會兒換個主菜又出現個甜點的驚喜感、來個沙拉也不錯,文字or要思考動腦的歸一類,中間穿插看繪本、設計書、攝影、動植物圖鑑、拼布等只要眼球享受的,樂趣無窮)
剛好這幾年都住得離圖書館很近,壞習慣就更加難改了,
胃口太雜,這下可好了,都沒得看,
解決的方法就是偶爾白日趁有空檔到圖書室翻書,
但晚間及睡前的閱讀可慘了,
最後沒辦法,所以又重讀了一些自己的書,"天使走過人間"、"壽岳章子的千年繁華"、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徐仁修的書"家在九芎林",
感動外又有一些新體會給我力量,也可能是記憶差而不是新領悟,算了不計較,
感謝這些我很愛的書當我的救火隊,
但我還是掛念那一大串書單裡面有幾本我迫不及待想看的 (它們在呼喚我,真的),
我期待新養份來滋養我貧乏的腦袋。
麻煩我的糧票快來,
我保證我會珍惜並啃的津津有味。


PS:看到很喜歡的書,還是會很想把它帶回家
但自己這幾年買的書越來越少,
內心又很怕好的出版社像"大樹"一樣倒了. 真是矛盾.
and my dear friends, will u borrow me some this month?? I'm serio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