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愛不愛 都是愛

以前
我問 你了解 或 不了解我? 你都了解我

每一次
我問 你愛我? 或 不愛我? 其實 你都愛我


曾經 我很在乎 究竟你瞭不瞭解我
近乎輜硃必較的地步
瞭解 不瞭解 間 有一道鴻溝
情人間無法橫隔一條線 況乎鴻溝
天地在萬年共存 跨越時空 但僅止相望 並非相依
那不是我人世裡尋的愛情
我的愛有標準 有依歸 有黑白
愛與不愛是關係的大前提 如兩極 沒有討價還價的模糊邊境
純愛裡只能潔癖 所以持續問著孤獨的問題
因為不明白 了不了解 你都了解 愛不愛 你都愛
當決定離開不愛你時 內心還是愛你 與你連結
不繼續相伴但相慕的愛

你是我的兄弟 啞巴情人 與盲眼丈夫
我曾傷心怨你離去 難過而泣 是那個想終生跟隨與被呵護的天真弟弟 如此愛你 卻被棄
也曾想保護你免受暴戾 但我自己卻活在了無生趣 槁木死灰 毫無生命喜悅的一生裡
也曾希望代你看見世間每件事物 當你的眼睛 牽你的手 但我有無奈與恐懼 深怕保護不了自己與你
所有的我與你再一次相會 讓全部的情感一次全部交融
讓所有的傷在愛中療癒
我明白 此生我要在愛裡找到自由 找到你
你就是我 所有的你們就是我的對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