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 胎記相關文♁

about 白斑症:

白斑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因身體內部免疫系統攻擊皮膚黑色素細胞,造成黑色素缺乏而形成白斑,攻擊原因及機制細節,醫學界仍不知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直覺就是在跟我說這代表無法事先預防 *_* ,只要家人跟自己生過的病,我都很想追根究底,尤其是為什麼會發生),很多人在小時候幼兒期發生,白斑症的比例約人口的百分之一〜二,其實並不少

以前同事的小姪女生病時臉上下巴處開始出現白斑,原本只一小點,後來長到約鈕釦大小即停止,當時生的病會好起來,身體抵抗力會恢復,但臉上的白斑不會消失不見

以前台大醫學院有所謂的『乳牛寶寶計劃』- 即幫助有白斑的嬰幼兒做治療或自體黑色素細胞移殖計劃,每位補助10萬,因我本身也是「乳牛寶寶」,所以大約十年前有找過相關資料做進一步了解,也看過醫生,從中知道身體的黑色素細胞,其實是不穩定與脆弱的,當表皮皮膚因缺乏黑色素,造成人體外觀很大的差異,也會造成心理的壓力。

現在可用「自體黑色素細胞移殖
的方式讓缺乏黑色素的地(白斑處) 自己長出來,對小範圍者,應該有很好的效果,但移殖後黑色素細胞的生長狀況不敢保證百分百,畢竟細胞是活的多年前醫生是說1平方公分約1萬元,現在此手術的價位我已不清楚範圍較大如我者還是可以存有希望,因為醫療科技不斷進步,還是有機會還我本色的,我想。 (很想叫醫生跟醫療體系趕快快馬加鞭,別讓我們等太久 >_<)

對很多女生來說黑色素是美白的大敵對我來說黑色素細胞卻是珍貴的
凡事如能剛剛好 最好

身體還有很多奧秘,我們還不清楚,但沒有人比它更貼近我們,
所以 〜 對身體多了解一點,多愛自己一點 ❤


好消息 :
工研院投入自體黑色素細胞治療白斑病
以工研院投入的自體黑色素細胞治療白斑病計畫為例,已有多家廠商表示感興趣;工研院現階段在幹細胞和其他體細胞治療法規執行細節上,和衛生署密切配合,讓未來業界在細胞產業化的過程中,有具體的模式可循。
自體黑色素細胞治療白斑 (工研院)

認識白斑症 (台大醫院)
自體黑色素細胞移植 (台大醫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