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尊重自己的高度敏感

尊重自己的高度敏感~~

這次周末回家特地拿了一塊阿原燕麥手工皂給我親愛的老爸因為他是敏感膚質用一般的化學沐浴乳很容易皮膚發癢有跟老爸說明阿原肥皂在陽明山上有一塊地完全用自然農法 的方式(不灑農藥/除草劑也不施任何肥料)來種植他們要做皂的香草植物我自從用了他們的嬰兒皂洗臉後覺得超天然不會有原本洗完臉會脫皮的老毛病所以我就開始完全不擦任何的化妝水與乳液了每天洗完臉完全不用擦任何的化妝品也不會乾或不舒服真的讓我開始對小小的有機手工皂寡目相看老爸還算能接受自然農法的觀念我跟老爸說他們把植物採收下來時因為植物會驚恐而產生毒素所以會先把植物泡在山溪裡讓溪水安撫植物讓他們安定後才會拿來做皂成皂過程會放佛經很多環節皆用心對待.....解釋完老爸說好啊!  叫我放在洗澡間他再拿去洗然後他就忽然感概的嘆說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得這個病 (其實也不是病就是容易皮膚乾癢)到底是甚麼因果?  是不是以前做啥米派代誌?  讓我ㄧ時忍不住用力地說:

拔~~ 你要尊重你的敏感因為你身體越來越敏感幫助你分辨甚麼是化學刺激不好的東西; 甚麼是天然溫和的東西然後你開始會去用不會傷害你身體跟皮膚的東西讓你變得越來越健康醬不是很好嗎 ?
大姊跟我也沒辦法用化學的沐浴乳啊!  因為身體開始變敏感當它受不了化學有害的刺激我們就要愛護它啊! 這又不是病.

這跟別人講的因果病或懲罰還是甚麼你上輩子做了不好的事現在要有報應甚麼的....全都沒有關係 (對於惡有惡報的因果懲罰論的恐嚇我一直不以為然一切都是生命為了平衡與成長而作的體驗沒有任何神在懲罰任何不乖的人只有靈魂自己為平衡與成長而主動安排設定的生命經驗)是因為我們整體環境要變得更好大自然跟身體都一樣會變得越來越純淨開始漸漸不再能接受化學及會有傷害的東西不好的東西會被淘汰用得/吃的東西及我們自己本身都會經歷這個淨化的過程我們正處在這個過程當中.

當你的身體開始提高覺知變得敏感
你的身體正在覺醒的過程中
請告訴自己:
這是ㄧ份禮物~~
對你自身及地球來說都是
這不是懲罰或疾病
尊重自己的高度敏感與細膩
聆聽身體感官的語言

它將帶領你到更健康與覺知喜悅的生活.

沒有留言: